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亡求神保佑 躲廟旁被活逮

2014/09/23 08: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周姓男子因酒駕、毒品罪被通緝,連家都不敢回,靠偷竊維生。日前他到土地公廟求神保佑可以找到工作並繼續逍遙法外,被巡邏員警逮捕;帶回派出所時,另一名林姓竊賊正在做筆錄,堅稱受友人「阿浩」指使,見周男被帶回,大喊「他就是阿浩!」令周男百口莫辯。

周男向警方表示,原本住在金竹路上,因工作不順利,無法繳清酒駕罰金,得知被通緝後更連家都不敢回,沒有錢生活,只好做起偷竊的無本生意,銷贓所得每次只有幾百元,一下子就買酒喝花光了,不僅良心不安又三餐不繼,只好到土地公廟求神明保佑,可以找到工作且繼續逍遙法外。

到警所又被竊賊指認

湳雅派出所警員谷帥先、郭有軒巡邏時,行經武陵路與公道五路口,發現周男看到巡邏車就跑,形跡可疑,躲在福伯宮土地公廟旁,上前盤查才發現竟是「2條通」,立即將他逮捕。

巧的是,周男被帶回派出所時,一名林姓男子因為竊盜案件正在派出所內製作筆錄,一直堅稱是朋友「阿浩」聯絡他載贓物前往變賣,但對於「阿浩」的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均稱不知道,贓物的來歷也不清楚。

警方原先以為林嫌是在卸責,沒想到周男一出現,林男立即指認周男就是「阿浩」,順利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