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虛驚 定置漁場 躲過風災

花蓮地區定置漁場颱風侵襲並未受損,昨天恢復正常捕撈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地區定置漁場颱風侵襲並未受損,昨天恢復正常捕撈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23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佔花蓮地區漁獲大宗的定置漁場,從七月初至九月初收網休息避颱,月初至中旬陸續重新佈網捕魚,沒想到碰到鳳凰颱風來襲,所幸風勢不大,讓漁民虛驚一場。

業者指出,花蓮地區定置漁場已全部重新完成佈網,原以為鳳凰颱風會從西部一路北上,後來卻演變成從沿著東海岸行進,讓他們一度以為將受到重創,所幸風勢並不大,鬆了一口氣。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昨指出,花蓮地區的定置漁場北從秀林鄉崇德、南至豐濱鄉石梯漁港,共有十三組,七月初實施收網作業,花蓮漁業也進入淡季,大部分的中國漁工趁機返鄉休假,部分留守的漁工與漁民則進行整補及曝曬漁網,月初開始重新佈網,沒想到才重新開張就碰到颱風,他和漁民們擔心到睡不著。

他說,根據以往的經驗,颱風過後因海底的微生物被湧浪捲起,會吸引大批魚群前來覓食,不僅定置漁場受惠,其他的漁船也會大舉出動捕撈,預期一週內漁獲可望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