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主辦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12.13舉行

花蓮縣政府強調,今年的峽谷馬拉松賽一定會辦,訂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政府強調,今年的峽谷馬拉松賽一定會辦,訂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23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昨天決定,今年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將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一改往年由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主導的傳統,將由縣府主辦、縣體育會承辦,縣長傅崐萁並強調:「這是面子問題,不但要辦,而且要辦到最好!」。

縣體育會承辦 週四實地勘察

日前行政院公共工程會來函指稱,縣府主辦的路權招標不適用採購法,縣府可依民法與廠商簽約,招標作業已無爭議,縣府並說明近期內將完成招標作業,原訂於十一月第二週舉辦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若覺得時間太趕,縣府會負責主辦,並由縣體育會承辦,峽谷馬拉松將持續辦下去,但縣府有無能力主辦?引起各界質疑,縣府昨天特別召開籌備會議,宣示全力以赴的決心。

縣府觀光處長蘇意舜指出,縣府獲悉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無意辦理今年的峽谷馬拉松後,縣長傅崐萁已指示「由縣府主辦,縣體育會承辦」,包括路權承包廠商等相關招標等作業已在進行中,昨天特別邀集相關單位進行馬拉松賽程細節進行研商,星期四前往中橫公路沿線實地勘察。

她說,已舉辦十四年的峽谷馬拉松,是花蓮縣的重要活動,今年賽程原訂十一月第二週舉行,但因籌辦不及,將順延一個月,訂在十二月十三日舉行,至於是否維持全程、半程及全民健跑組等三種賽程?是否比照往年一萬人以上參賽的規模?均必須等到實際路線勘察,再考量今年峽谷路況及安全等因素後,做出決定會立即向外界說明。

她說,縣長傅崐萁在籌備會前特別前來加油打氣,並強調峽谷馬拉松是花蓮重要的賽事,也攸關花蓮的面子,不但要繼續辦下去,而且一定要辦到最好!希望籌備團隊全力以赴。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說,峽谷馬拉松已和太魯閣劃上等號,由那個單位主辦?太管處沒有意見,只要確定時間和舉辦方式,包括場地、路線及相關作業均會全力配合,讓這項已有十四年歷史的國際性馬拉松賽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