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蔓運動 即起收購每公斤5元

植物生態殺手小花蔓澤蘭,有綠癌之稱。(林務局提供)

植物生態殺手小花蔓澤蘭,有綠癌之稱。(林務局提供)

2014/09/23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植物生態殺手小花蔓澤蘭,有綠癌之稱。新竹林區管理處即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發起全民除蔓運動。搶救生態,還有獎金可拿。每星期二、四下午二點至五點,在大湖工作站收購小花蔓澤蘭,每公斤五元。

新竹林管處表示,小花蔓澤蘭是菊科攀緣植物,常出現於湖泊、水庫、低海拔造林地與鬱閉森林的邊緣,它的花細小,多為白色至淡綠色,並常帶有心形的葉片,每平方公尺的植株可產出十七萬粒種子,因此擴散蔓延迅速,在國外素有「一分鐘一英哩的雜草」之稱。

小花蔓澤蘭很容易遮擋陽光,妨害植物的生長,目前尚無有效方法可完全防治,最方便、無污染的方式是連根拔起,並將纏繞林木的藤蔓清除乾淨。每年十月到隔年二月開花結果期,是清除最佳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