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不下雨 明年苗栗縣春耕用水恐拉警報

鳳凰颱風過境,未帶來豐沛雨量,明德水庫進帳不多,若持續不下雨,明年初春耕用水恐吃緊。(記者張勳騰攝)

鳳凰颱風過境,未帶來豐沛雨量,明德水庫進帳不多,若持續不下雨,明年初春耕用水恐吃緊。(記者張勳騰攝)

2014/09/23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鳳凰颱風過境,並未帶來豐沛雨量,頭屋鄉明德水庫及三義鄉鯉魚潭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有限,進帳約一百萬噸,雖然三個月內不會有缺水之虞,但如果持續不下雨,明德水庫灌區及鯉魚潭水庫明年第一期稻作的灌溉用水恐會拉警報。

鳳凰過境 未帶來豐沛雨量

明德水庫工作站指出,水庫集水區已二個多月未下雨,鳳凰颱風過境,雖在昨天清晨降下大雨,但降雨時間不長,進水量有限,大壩約降下一百二十八毫米雨量、集水區約七十毫米,斷斷續續的雨勢,約進帳近百噸的蓄水。

目前明德水庫水位五十八點零六公尺,蓄水量八百五十六萬噸,每天供應農業用水九萬六千四百十一噸,今年二期稻作灌溉用水供應無虞,但若持續未下雨,明年一、二月間第一期稻作春耕用水恐拉警報,屆時,將採取調節措施因應。

鯉魚潭管理中心指出,目前水位為二百九十七點五七公尺、蓄水量為一億零五百多萬噸,每天供應農業用水五十一萬噸、民生用水八十七萬噸。

這次鳳凰颱風過境,降雨量有限,集水區平均降雨量二十毫米,進水量約一百萬噸,三個月內農業及民生用水均不虞匱乏,不過若持續不下雨的話,恐衝擊到明年初的灌溉及民生用水供應。

颱風後降大雨 頭份淹水

另外,鳳凰颱風臨去甩尾,昨凌晨下起滂沱大雨,頭份自強路近竹南地下道路段積水宣洩不及,早上七點時一度高達廿公分,讓不少趕著上班的車輛難以通行。消防隊到場檢查研判是附近建案垃圾堵塞水溝,經清潔隊清淤加上雨量漸緩,積水在上午九點逐漸消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