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領亡夫及其子女949萬 後母判刑

2014/09/23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鄭姓婦人在83年嫁給陳姓中醫師,成為陳某5名子女的後母,100年5月陳某死亡,鄭婦陸續在半年內盜領27個帳戶,包括陳某及其子女帳戶內949萬餘元,事發後坦承犯行,並吐回土地一筆,雙方和解,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判1年10月徒刑,緩刑3年。

判決書指出,陳姓中醫師83年續弦與鄭姓婦人結婚,陳醫師與前妻所生5名子女年紀還小,由陳醫師掌經濟大權,陳醫師除自己帳戶之外,也為年紀稍長的子女陸續開立帳戶,但存摺及印章仍由陳醫師保管,鄭婦婚後專責家庭主婦。

可是100年5月陳醫師突然過世,來不及交代後事及帳戶內存款該如何處理,鄭婦明知這種情況下,存款屬全體繼承人所有,但鄭婦因喪葬費、生活費需要,得知陳醫師都把存摺及印章放在某密櫃中,陸續冒用陳醫師及其子女名義,在半年內盜領27個帳戶,領走949萬餘元,顯然遠超過喪葬費、生活費需要。

案由陳醫師子女提起告訴,鄭婦坦承犯行,也把事後將錢拿去買的不動產過戶給5名子女,因為5名子女中老么還未成年,也由鄭婦認養,雙方取得諒解,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判1年10月,緩刑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