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教師工會360萬? 中市府允澄清

2014/09/23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消失的三百六十萬元」?民進黨議員張耀中昨天質疑,市府教育局函復監察院報告中,誤植該局補助教師工會代課費用約三百六十萬元,造成相關工會困擾,「有理說不清」;副市長蔡炳坤當場允諾,請教育局對外發出更正信函澄清,以維護教師工會名譽。

另,針對台中市新住民第二代人數快速成長,市議員許水彬關心市府對他們的求學有無規劃?副市長蔡炳坤允諾除了加強課業輔導外,資優班甄選是否對新住民第二代有困難處,市府也將深入了解。

張耀中昨天質詢時指出,吳榕峯先前於監察院約詢時表示,因應教師擔任工會幹部請假聘請代課老師,教育局補助代課經費約三百六十萬元,而監察院更因此事於八月十八日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案。

但上週他接獲台中市直轄市教師會理事長林碩杰陳情表示,代課費用均由教師會會費支應,並未向市府索取補助,擔心教師會名譽因此受損,張耀中問「造成別人名譽受損,誰該負責?」

對此,吳榕峯表示,教育局函復監察院報告時,所附資料數字誤植,事後教育局將修正資料以傳真方式送監察院加以說明,很遺憾監察院調查報告並未更正,對於這個情況,「教育局當然有責任說明」。

對此,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官員都有機會遭監察院約詢,並留下紀錄,如果紀錄中數據有誤差,就應進行更正,他要求教育局要檢送修正資料函復監察院進行更正,並函文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教育產業工會及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澄清並無額外補助教師工會代課鐘點費之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