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為幫父轉補校 母為陪子當新生

孝順的魏靖霖(左)這個月開始,與媽媽詹淑敏變成國立中興高中進修學校的學生,但魏靖霖是學長,媽媽則是他的學妹。(記者陳鳳麗攝)

孝順的魏靖霖(左)這個月開始,與媽媽詹淑敏變成國立中興高中進修學校的學生,但魏靖霖是學長,媽媽則是他的學妹。(記者陳鳳麗攝)

2014/09/23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好一對感人的母子學生檔!體恤父親從事飲水機修理業辛苦又無助手,南投高商學生魏靖霖從日校轉至國立中興高中進修部,而她的媽媽詹淑敏感念兒子的孝順貼心,也在國中畢業三十多年後,陪著兒子一起當進修部學生,成為兒子的學妹。

魏靖霖 體恤父親白天無助手

魏靖霖上學年原是國立南投高商日間部的學生,功課、人緣皆好,備受老師們的喜愛,今年暑假期間,從事飲水機修理和販售業的父親,因助手離職,一時難以找到人,他和雙胞胎哥哥不捨父親如此辛勞又無助手可幫,因此當父母跟他們提議,兄弟其中一人轉到進修部念夜間部,白天跟著父親學修飲水機時,孝順的兩人都同意「犧牲」。

但由於魏靖霖的雙胞胎哥哥念的是電機科,父親認為所學與父親的行業有關,不妨繼續念完,貼心的魏靖霖於是同意由他轉至進修部。

由於中興高中進修部主任白瑞隆與魏父是好友,魏父決定讓魏靖霖轉至中興高中,以便請白瑞隆在課業和生活適應上多照應。

看著兒子魏靖霖含淚向南投高商的老師和同學辭行,魏母詹淑敏頗感心疼,為了讓兒子上進修學校不感孤單,詹淑敏也決定到中興高中進修學校念書,本月起天天跟兒子一起穿制服、背書包到校上課,只是兒子是高二的學長,她變成兒子的學妹。

詹淑敏 重拾書本當兒子學妹

就讀「資料處理科」的詹淑敏說,國中畢業後已經有三十多年沒有碰過書本,上會計等專業科目時,常有「鴨子聽雷」的感覺,回家想問「兒子學長」,兒子忍不住會酸說:「這下你知道讀書不容易了吧!」,重當學生內心其實相當惶恐,但為了鼓勵兒子,決定「再苦也要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