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開新路 拆了日治防空洞

這座日治時代防空洞被拆除,文史人士扼腕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這座日治時代防空洞被拆除,文史人士扼腕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2014/09/22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金潭國小旁僅存的日治時代防空洞,因開闢道路遭拆除,文史人士戴建城扼腕不已,他表示,林園曾為日軍屯守重鎮,躲在防空洞是許多人兒時共同回憶,沒有保存下來很可惜。

文史人士扼腕不已

金潭國小旁曾被發現有四座防空洞,每座約有十米長、三米高、四米寬,可容納卅人藏身,廿年前金潭國小擴大校區時,地方文史人士就疾呼保留,可惜失敗,被拆掉了三座。

戴建城日前進行田野調查時,發現當年倖存的防空洞原址已成了道路,他說,以前小學時,每逢防空演習就會躲進防空洞,這是他們這一輩人的共同回憶,被拆掉了實在很可惜。

戴建城指出,林園區以前是日軍屯守重鎮,金潭國小旁邊就是海軍陸戰隊九九旅營區,所以防空洞相當密集,且現今還有日軍古隧道遺址,都是很珍貴的文史資產,目前林園區只剩「頂林仔邊官吏派出所」及林園國小還有日治時代防空洞,其餘因開發被拆除殆盡。

該座防空洞位於「金潭國小東側道路開闢工程」範圍,高市府新工處今年八月間開始施工,將防空洞以地上物拆除。

新工處總工程司蘇祐立指出,防空洞就坐落在計畫道路用地上,當初公告地上物拆除時,沒有人提出異議,經訪查也沒找到所有權人,居民確曾告知是日治時代建物,但沒有任何主張,才會依規定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