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漲後跌 菜價平均仍增7成

鳳凰颱風襲台,民眾擔憂菜價漲,紛紛到賣場搶購蔬菜。(記者陳韋宗攝)

鳳凰颱風襲台,民眾擔憂菜價漲,紛紛到賣場搶購蔬菜。(記者陳韋宗攝)

2014/09/22 08:00

〔記者陳韋宗、俞肇福/新北報導〕鳳凰颱風侵台,行徑路線詭譎多變,讓主要蔬果產地農民嚇死,預期心理影響下,新北市菜價從上週五開始連番喊漲,各類蔬菜平均價格一路漲到八成後,昨天小幅回跌一成左右,仍有七成漲幅,短期內家庭開銷勢必增加。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蔡蒼明表示,如果颱風快速離開,菜價週二會再跌至正常價,但若颱風引進的西南風夾帶豪雨,重創高雄、雲林、彰化等蔬菜主要產地,菜價可能還會更貴。

根據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統計,昨天市場蔬菜總交易量約增加三成,其中葉菜類增加近六成最多。

小白菜飆漲八成

蔡蒼明指出,這一波價格受影響較少的蔬菜是大陸妹、油菜等,每公斤均價約十四元至廿五元;漲幅最大的是大白菜、高麗菜、小白菜與青江菜等,平均漲逾六成,其中小白菜飆漲八成,每公斤批發價逼近五十元,青江菜每公斤均價也有卅五.八元。

賣場出現搶購潮

新北市各大賣場的蔬果專區昨天也都出現搶購人潮。賣場公關經理黃偉東指出,整體而言,蔬果類進貨量與買氣都增加三至五倍。

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表示,新北市今天平地預估雨量約五十至一百毫米,山區則為一百至二百毫米,颱風逐漸往北走後,中南部地區因迎風面,將有明顯雨勢持續到週三;北部地區則從明天開始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型態,提醒民眾留意。

野柳地質公園昨天早上八點宣布園區封閉,讓許多趕著來看女王頭的旅客大失所望。野柳地質公園副總經理湯錦惠表示,一旦颱風鳳凰遠離北部海域後,園區重新開放參觀,會立即在官網宣布,民眾也可電話洽詢︰2492-20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