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象峨眉湖 環保人士批亂開支票

新竹縣政府提出提出開發面積廣達62.9公頃的「富興印象加值休閒觀光園區開發計畫」,要為峨眉湖的觀光加值。(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提出提出開發面積廣達62.9公頃的「富興印象加值休閒觀光園區開發計畫」,要為峨眉湖的觀光加值。(記者蔡孟尚攝)

2014/09/22 06:00

竹縣府擬開發六十二.九公頃

〔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新竹縣政府針對峨眉湖的觀光發展,最近提出開發面積廣達六十二.九公頃的富興印象加值休閒觀光園區開發計畫,對此,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鍾淑姬說,不但會帶來污染,根本就是亂開支票。

林瑞珠:有機農業基地 不應大肆開發

曾經參與新竹縣下員山反污泥廠抗爭的紀錄片工作者林瑞珠也說,本身是大埔水庫的峨眉湖是很棒的有機農業生產基地,適合推動小農觀光、小農經濟,觀光只是附帶的效益,如果反客為主,進行大規模的觀光開發,反而會造成毀滅性的災難。

根據新竹縣政府地政處的規劃,從省道台三線以東的峨眉湖全區扣掉學校、聚落後的剩餘土地,可以分別開發為水幕表演區、舫船遊湖區、藝文活動區、茶業博物館、品茗休閒商區、木炭文化園區、多目標使用區,總面積六十二.九公頃,算是縣內近幾年規模首屈一指觀光發展計畫。

縣長:仿中國「印象劉三姐」成國際級景點

縣長邱鏡淳說,上個月已經辦過地方人士的訪談會議,大家期待原本只是區域性觀光景點的峨眉湖,可以比照中國桂林漓江的「印象劉三姐」做水上大型燈光歌舞秀的表現,或推出舫船遊湖的觀光休閒服務,成為國際級觀光景點。

鄉長:應做說明 讓鄉親釋疑

峨眉鄉長江寧增說,縣府目前推動的該計畫必須多做說明,因為當地居民或地主還有很多人不知道計畫內容,縣府最好由專人挨家挨戶解釋,否則鄉親心中還是很多疑慮,更別說會配合推動。

鍾淑姬說,峨眉湖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水源區,但近幾年來不斷冒出的宗教、觀光建築,感覺很熱鬧,但都有污染水源的疑慮,未來應該盡量減少開發才對,大規模的觀光開發不但可行性有很大疑慮,正當性更是一點都沒有,地方要審慎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