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縣營養師缺額6成2 校園憂食安

營養師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篩選食材有沒有問題。(記者林近攝)

營養師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篩選食材有沒有問題。(記者林近攝)

2014/09/22 08:00

45人僅17位正式 其餘約聘

〔記者邱奕統、林近/桃園報導〕食安問題連環爆,桃園縣共有二四九所國中、小學,編制的營養師員額是四十五人,但目前卻僅有十七人,其餘均約聘人員,編制缺額高達六成二,且從二年前就不再招考,編制營養師人數位居各縣市末段班;由於約聘的營養師與編制營養師相較,工作較無保障,流動性也高,家長擔心對學童營養、食安造成影響。縣府教育局表示,將爭取經費、逐年補足缺額。

縣議員謝彰文指出,依學校衛生法,四十班以上的學校需設營養師一名,照此標準,桃園縣應編制四十五名營養師,教育局從九十七年開始招考編制營養師,到一百年共進用十七人,後來因中央補助經費不足就沒再招考,缺額的廿八位營養師都以約聘人員替代。

約聘流動高 空窗期無人把關

她說,約聘人員一年一聘,工作缺乏穩定性,在月薪部分,約聘營養師比編制營養師大約少了一萬一千元,同工不同酬,且沒有公保等公務人員的福利待遇,導致約聘人員只要有機會,紛紛報考轉任其他縣市的編制營養師,人力流動性高,年資最短的甚至僅有數個月。

謝彰文表示,約聘營養師因為不是正式公務員,萬一臨時請假,學校也無法透過代理營養師暫代職務,將造成學童食安出現空窗期,從食材的選擇到營養均衡都無人把關,在食安問題日益嚴重的當下,萬一發生食物中毒,甚至讓有問題食材流入校園,誰要負責?

教局:將爭經費 逐年補缺額

教育局表示,礙於縣府財政負擔,已經二年沒有招考編制內的營養師,希望今年底升格後,在預算比較充裕下能逐年補足缺額,目前法規只規定營養師的員額,並未規定一定要進用正式營養師,請示教育部後,教育部也同意設置約聘的營養師,不足額部分才由約聘替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