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廬山勸客勿逗留 溪頭開門迎賓

2014/09/22 08:00

〔記者陳信仁、佟振國/南投報導〕鳳凰颱風侵台期間,南投縣府加強危險地區預防性撤離,除南投市區有民宅淹水、樹倒等零星輕微災害,未傳出嚴重災情。逢選舉期間,也要求各參選人收起大型帆布招牌,以免被強風吹落造成意外。雖然白天風雨不大,但廬山溫泉區遊客仍被勸離,溪頭業者則開門迎賓。

昨日白天「鳳凰」對南投地區威脅相對較輕微,縣府提醒,颱風可能引進西南氣流帶來較大雨勢,籲請低窪地區、山區仍需嚴防淹水、土石流災情,除易坍方、受困地區部署重機具待命外,軍方也配合動員進駐易受災地區。

信義鄉東埔溫泉及溪頭等地區,昨清晨預防性撤離約七百名遊客,原有一隊三名登山客攀登能安縱走滯留山區,昨上午已平安從奧萬大下山。

仁愛鄉廬山溫泉區居民撤離一百三十人到他處依親避災,當地旅館業者因近三十部遊覽車的團客取消訂房,損失慘重,昨日上午仍有遊客進入溫泉區,被留守巡邏的廬山派出所員警發現勸離。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昨停止開放,竟有遊覽車上山旅遊,溪頭妖怪村業者見到遊客到來,加上風雨不大,趕緊開門迎賓,趁機賺了一筆小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