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石泉醫師的生命故事》莊永明手稿 捐贈台文館

韓石泉傳記手稿捐贈儀式,圖左至右為韓良俊、翁誌聰、莊永明、韓良誠。(記者蔡文居攝)

韓石泉傳記手稿捐贈儀式,圖左至右為韓良俊、翁誌聰、莊永明、韓良誠。(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府城講壇「文學新視界」,邀請文史專家莊永明談台灣歌謠之美及發展歷史,韓良誠、韓良俊兄弟並捐贈由莊永明為其父親韓石泉所寫的傳記手稿給台文館,由館長翁誌聰代表受贈,這也是莊永明手稿首度入藏國家級博物館。

莊永明今年七十三歲,現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以過人的毅力,靠一己之力從事台灣文史研究,著作達卅餘本,是台灣重要的文史專家。

莊永明為台南名醫韓石泉所寫的「韓石泉傳」,後來改名「韓石泉醫師的生命故事」,內容記載韓石泉不平凡的一生,手稿由韓石泉的兒子韓良俊珍藏九年。韓良俊說,把父親傳記的手稿捐出,像是嫁女兒一般,心情十分複雜,但也為手稿能在文學館保存感到高興。

翁誌聰表示,韓石泉醫師是台南良醫,如今莊永明老師為其撰述的手稿能在地保存,意義更顯重大,希望藉此為開端,持續徵集更多傳記文學手稿。

昨天的捐贈儀式除了館長翁誌聰、韓良誠、韓良俊醫師及莊永明,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也出席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