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颱防淹 沙包、抽水機準備好了

抽水站緊鑼密鼓準備防颱工作。(記者何玉華攝)

抽水站緊鑼密鼓準備防颱工作。(記者何玉華攝)

2014/09/21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防範鳳凰颱風來襲,水利單位已提前完成抽水站、橫移門等設施測試,備妥八萬多個沙包待命,根據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的分析,今天中午過後,鳳凰颱風暴風圈將開始影響新北市,東、南側山區可能出現大豪雨、超大豪雨,貢寮、雙溪、鶯歌都有積水的可能。今天仍照常上班上課。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晚上在陸上警報發佈前,提前提升到一級開設,由各機關主管輪流值班;市長朱立倫晚間六點召開第一次工作會報,指示各單位密切注意,在新北市進入暴風圈前完成防災準備,尤其是看板、招牌等設施。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在會中提出分析預報,指出下午過後到深夜,是風雨影響最大的時間,預計明天清晨脫離暴風圈,新北與宜蘭交界的山區,是降雨熱點,可能出現大豪雨、超大豪雨;台大天災中心也提出預警,貢寮、雙溪、鶯歌等地是主要的積水潛勢區,提醒民眾注意。

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水利局與公所已經準備八萬餘個沙包,災修廠商分五區,已準備六十七台移動式抽水機,全市七十八座抽水站備妥三○九台抽水機,其中有七十七台移動式抽水機,將視降雨配置在曾經淹水的卅處低窪地區;農業局統計,已有一百廿二艘中國漁船、三百六十五人進港避風安置。

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指出,一旦淡水河水位上升,將配合淡水河水情中心關閉橫移門,屆時停在堤外停車場的車輛必須移走,水門周邊道路紅黃線將同步開放停車,市區道路、學校也會視情況開放停車,提醒民眾隨時留意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