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波羅蜜飄臭 鄰誤為瓦斯漏氣

家中擺兩顆熟成波羅蜜,氣味散出,鄰居誤以為瓦斯漏氣。(記者鄭淑婷翻攝)

家中擺兩顆熟成波羅蜜,氣味散出,鄰居誤以為瓦斯漏氣。(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4/09/21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好囧!民眾報案又發生瓦斯外洩,桃園縣大林消防分隊隊員趕往搜尋「漏氣」的源頭,驚見竟然是兩顆熟成的波羅蜜惹禍。

大林消防分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聞到瓦斯味,懷疑管線漏氣擔心釀災,消防隊員趕到桃園市昆明路一棟大樓訪查,報案的住戶說,3、4樓的異味最濃,很擔心發生氣爆意外。

消防隊員進入大樓時,也感覺有瓦斯味,但偵測儀器在不同位置不斷偵測,數值都顯示零,代表空氣中並無瓦斯等化學物質;消防隊員為求慎重,仍請住戶先疏散到戶外安全處所,在味道最重的樓層搜尋氣味來源。

3樓有住戶開門看到大批消防隊員,好奇詢問:「發生什麼事嗎?」隊員告知正在尋找「瓦斯漏氣源頭」時,只見住戶突然臉色一囧,轉身跑到廚房搬出裝有兩顆波羅蜜的箱子問說:「是不是這個味道?」多名隊員往箱子聞了再聞,確認「就是這一味」,終於解開瓦斯漏氣的謎團。

消防隊員表示,熟成的波羅蜜會散發類似瓦斯味,日前桃園縣觀音鄉也有類似案例,因為路旁栽種俗稱金錢樹的福木,熟成的果實散發的氣味類似瓦斯味,有民眾聞到誤以為瓦斯漏氣打119報案,消防隊員到場後也偵測不到數值,最後才找出禍首原來是福木。

桃園縣消防局長謝景旭表示,高雄、新店氣爆案發生後,民眾的敏感度提高,勤指中心接獲的瓦斯外洩案量增加,但幸好大多是虛驚一場,民眾的敏感度提高是好事,如果聞到瓦斯異味,第一時間仍應通報消防單位及瓦斯公司到場偵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