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牛肉 鄭文燦推創業津貼

縣長參選人鄭文燦昨到八德市大湳市場拜票。(記者邱奕統攝)

縣長參選人鄭文燦昨到八德市大湳市場拜票。(記者邱奕統攝)

2014/09/21 06:00

〔記者邱奕統、李容萍/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鄭文燦昨天在縣內走透透拜票,他提出四年內培養二千名青年農夫,讓縣內農業發展生生不息,邀請青年農民參加產銷班創業,第一年有每月三萬元的創業津貼;他並表示,當選後要清點閒置蚊子館,改裝活化公共空間,做為青年創業基地。

鄭文燦昨天先後到八德市大湳市場、龍潭鄉農會、桃園市青商會等地拜票或參加座談;他在大湳市場向攤商與民眾拜票時,強調自己是八德子弟,當選市長一定會照顧家鄉,受到許多民眾歡迎,部分民眾還向他索取簽名或合影。

鄭文燦在縣議員張肇良等人陪同下,到龍潭鄉農會參加小組長座談,他宣布推出青年農民傳承計畫,每年要培養五百名青年農夫,為縣內農業發展注入生力軍,號召青年農民參加產銷班創業,由農業老師傅審核,第一年創業津貼每月三萬元。

他並說,桃園應該發展有機農業與品牌農業,建立農產品的生產履歷認證,舉辦「桃園蔬果節」、「茶鄉文化季」等,將農業與品牌結合,讓農產價值增值三十%以上;另外,蔬菜產銷班的低溫倉儲及物流,和農業生產成本如資材、肥料等,將編列預算補助一半以上費用,降低農民負擔。

鄭文燦也承諾,當選後將清查閒置蚊子館,新成立「青年事務局」活化利用,做為青年的創業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