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治安牌 縣長︰桃園治安六都之冠

縣長吳志揚(左五)與縣警局局長黎文明(左二)、消防局長謝景旭(右一)等人,共同為警政、消防十大政策進行啟動儀式。(記者鄭淑婷攝)

縣長吳志揚(左五)與縣警局局長黎文明(左二)、消防局長謝景旭(右一)等人,共同為警政、消防十大政策進行啟動儀式。(記者鄭淑婷攝)

2014/09/21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縣長吳志揚昨天在甫完工的防災公園舉辦「許下新桃園安全承諾」記者會,他細數上任後的治安、公安成績,強調桃園縣的治安是六都之冠,今年底升格後將繼續強化警政、消防的軟硬體建設。

吳志揚表示,上任至今,和縣府團隊已完成許多治安、公安作為,桃園縣的犯罪率低、破獲率高,治安在六都是最好的;去年交通死亡事故降至一一八人,是歷年來的新低,希望升格後能降到兩位數,縣府也積極推動全民CPR,去年OHCA存活率已達二十九.五%。

明年將成立桃園捷運警察隊

吳志揚端出治安、公安牛肉,表示升格後,機場捷運線已進入試車階段,明年將成立桃園捷運警察隊,初步編列四十名警力並逐步擴展;以往想報考職業小客車駕照的民眾,必須到新竹縣新豐鄉參加測驗,升格後,桃園縣將自辦小客車職業駕駛測驗,民眾不需再遠赴新竹考試,初估每年約有一千人受惠。

他指出,救護車在護送病患就醫時經常闖紅燈,已規劃將救護車與交通號誌連線,以後救護車出勤將「全線綠燈」,兼顧救護人員及一般駕駛人的安全。

縣府消防局、警察局昨天也在防災公園進行架帳棚、收容演練,吳志揚表示,防災公園兼具滯洪、災民收容的功能,廣達七萬五千平方公尺,有物資管理中心、垃圾場、儲水槽、臨時廁所、臨時沐浴間等設施,最高可收容三千人,未來希望達成一區一防災公園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