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防颱應變中心 一級開設

鳳凰颱風將至,大坑1至10號步道暫時封閉。(記者蔡淑媛攝)

鳳凰颱風將至,大坑1至10號步道暫時封閉。(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21 06:00

今日停班停課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因應鳳凰颱風來襲,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廿日下午四時一級開設,由市府相關單位進駐,全力防災,市府昨日晚間也宣布廿一日停止上班上課。

昨天雖然天氣晴朗,市府與各區公所昨天一早已備妥防汛整備物資應變防災。

警戒區域禁入

災害應變中心昨天下午劃定鳳凰颱風警戒區域,包含大雪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鳶嘴山及橫嶺山等各大山岳,臨海(含港口、高美濕地)、大甲溪、大安溪、烏溪及大肚溪河床範圍,人員非持有通行證件,不得進入,違者處五萬元以上廿五萬元以下罰鍰。大坑風景區一至十號登山步道也暫時封閉。

雖然今天是週日,廿九區公所早上八時至晚上六時,均有人員留守協助發放沙包,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公所領取。

水利局也呼籲市民利用手機、平板及電腦下載「台中水情App」,可立即查詢台中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並了解最新颱風動向。

多項活動取消

另外,原訂廿一日在草悟道舉行的原住民族聯合歲時祭儀、在新社區中興里活動中心舉辦的免費犬貓絕育、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寵物登記、水湳經貿文創觀光夜市停車場舉辦的明華園巡演、潭子區頭家國小舉辦的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等活動都取消。

在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舉行的國際失智症日宣導園遊會、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主辦的志工頒獎暨授證典禮、大墩文化中心舉行的台中彩墨藝術節開幕式暨頒獎典禮等活動取消,蘇格蘭風笛在豐原廟東商圈踩街順延至廿八日,台中市幼兒教育基金會主辦的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優良教師聯誼活動,延後一週舉行。

「與大師座談-吳念真導演」、大手牽小手幸福健走愛地球九二一國際無車日萬人健走、媽祖國際學術研討會等活動照常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