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隻彩繪牛寶寶 善化意象迎賓

入口意象彩繪牛造型可愛,充分展現善化在地產業、人文等特色。(記者林孟婷攝)

入口意象彩繪牛造型可愛,充分展現善化在地產業、人文等特色。(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20 08: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善化區公所將在地最具代表性的「牛」化身為各里的入口意象,獲得環保署補助,區公所製作廿四頭牛隻模型,其中三隻將彩繪成型放置在區公所,另外廿一隻將交由廿一里各自彩繪在地特色,成為頗具地方性的入口意象。

3隻放公所 21隻由各里彩繪

響應環保署推廣空地空屋綠美化,善化區公所規劃由各里推派具代表性的入口處綠美化空地,設置具有善化樸質精神的水牛寶寶模型。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共製作廿四隻水牛寶寶,其中「產業牛」、「文化牛」及「科技牛」等三隻牛寶寶,將放在區公所後方的綠美化認養空地,其餘廿一隻將由各里民眾發揮創作。「各里可以依照其地方、人文特色自行彩繪」,李皇興說,除了美化景觀,也能讓民眾實際參與地方的環保事務。

李皇興說,放在區公所的三隻水牛寶寶各有含意,「產業牛」畫上善化的胡麻、草莓、啤酒等產業意象。「文化牛」則是展現出沈光文紀念碑、陳子鏞故居等,且牛隻以金色系為主,摸了金蹄、金腳象徵「金榜題名」,而「科技牛」則是強調鄰近善化的南科園區的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