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的愛心奉獻 台南9特教師獲表揚

特教老師為學生奉獻心力,將獲得表揚。(記者黃文鍠攝)

特教老師為學生奉獻心力,將獲得表揚。(記者黃文鍠攝)

2014/09/20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教師節前夕,台南市教育局將在廿三日於大灣國小舉辦優良特教人員表揚,獲表揚的九名特教老師奉獻特教都在十年以上,除了帶給學生實質成長外,也協助各種教材編製,教育局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多名特教老師及家長、學童來到現場,分享成長過程,氣氛溫馨感人。

特幼科長蔣銘娟表示,今年表揚的優良特教人員,分別是永福國小吳宥靚、海佃國小吳惠如、安慶國小蘇怡文、安定區南興國小莊雅惠、崇明國中王遠敏、新營國小趙淑娥、建興國中黃千芬、進學國小何嘉雯及大同國小趙惠君。

學生車禍 吳惠如奔籌醫藥費

投身特教十五年的海佃國小教師吳惠如,不放棄每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兩年前,指導的黃姓學生因為車禍受傷嚴重,由於黃生家境不佳,吳惠如四處奔走,並且與校長發起校內募款,協助支付龐大的醫藥費,終於從鬼門關前將黃生搶救回來,經過兩年治療復健已經重返校園,用心付出,也榮登教育部優良特教人員。

巡迴照顧 吳宥靚擅長做教具

此外,永福國小視障巡迴班的吳宥靚,擔任特教老師二十年來,巡迴全市協助視障學生,為了提供適合孩子學習成長的課程,自主發展適性教材教具,曾獲得視障類教具教材比賽全縣第一名。

原本打算投身幼教的大同國小趙惠君因緣際會轉入特教領域後,利用行政專長,多年來完成許多特殊教育的全市性推動活動,致詞時她感性表示「特教老師真的很辛苦,不過看到孩子突破自己的成長,就會化成鼓勵自己成長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