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尾溝溪分洪道崩塌處 搶險完成

港尾溝溪分洪道崩塌處已完成搶險,可發揮正常的防災功能。(記者吳俊鋒攝)

港尾溝溪分洪道崩塌處已完成搶險,可發揮正常的防災功能。(記者吳俊鋒攝)

2014/09/20 06:00

〔記者吳俊鋒、蔡文居/台南報導〕鳳凰颱風進逼,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在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將南市列入警戒區域後,立即提升為一級開設,南市各單位昨晚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市府也呼籲市民做好防颱準備。

針對防災應變,之前崩塌的港尾溝溪分洪道,第六河川局除已完成搶險外,沿岸還架設水位計、影像監視器,並將派員巡守,密切掌握現場實況,昨天更調來太空包以備不時之需,全面警戒。

斥資逾十億元打造的港尾溝溪分洪道,第六工區台鐵沙崙支線橋下附近的明渠段,上月中豪雨時竟發生崩塌,遭譏是豆腐渣的水利建設;由於緊鄰中山高,當時立即展開搶險作業,調派怪手植入鋼樁,穩固基礎避免災害擴大。

六河局邀請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協助調查災害原因,鑑定報告日前出爐,與中洲排水匯流有關;崩塌處的搶險也已完成,以利維持正常排洪功能。

副局長郭建宏表示,搶險過程中已加強河床保護工,先放置防汛塊再進行拋石,並以水泥灌漿,固化渠底基礎,沿岸版樁結構出現位移的地方都覆蓋帆布,避免雨水沖刷,土石掏空。

當地歸仁區大潭里長林文鍠指出,分洪道崩塌後,附近住戶擔心豪雨時恐氾濫成災,對於改善工程相當關心,他與居民將擔任防汛志工,隨時巡守、通報。

六河局昨天下午也調集五十個太空包備用,郭建宏強調,第四工區已裝設水位計,沿岸更有多部影像監視器,可密切監控豪雨時的排洪狀況,再加上派駐的巡守人員及當地的防汛志工,共同全力因應鳳凰颱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