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鱸鰻」風波 議會審預算又卡住

2014/09/20 08:00

盧崑福不滿 要邱莉莉道歉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聯席會昨天續審社會局預算,市議員盧崑福以日前市議員邱莉莉說他是「鱸鰻」,杯葛議事並要邱莉莉道歉,邱則自願送紀律委員會調查,並反指她又未指名誰是「鱸鰻」,是盧自己對號入座,但若讓盧感到不舒服,她願道歉。盧則不接受,要求清點人數,因人數不足又散會。

民進黨團譴責盧一再杯葛

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下午在散會後召開記者會對盧崑福提出譴責,批評盧這一週來一再以冗長且無關預算審查的發言杯葛議事,讓預算審查牛步化,希望盧理性審查,不要動不動就要清點人數,導致散會。

盧崑福則反批他嚴格把關看緊人民荷包有何不對?民進黨團自己不來開會,出席人數不足,才無法開會,民進黨團要自己檢討,怎能反而指控他清點人數?

邱莉莉說,盧崑福因日前刪除勞工局二百萬元勞工第二專長職訓預算而與她產生嫌隙,前天審社會局預算時,盧一直大聲說話制止別人的意見,她只好大聲回應,她並非說盧是「鱸鰻」,而是說不要「駛鱸鰻癖」。

盧崑福說,邱說他「駛鱸鰻癖」,叫他情何以堪,他自承脾氣不好,但從不做人身攻擊,要求邱莉莉向市民道歉,這是大是大非問題。迄今預算審了八個局處,只刪勞工局二百萬元,他認為錢應花在失業勞工身上,為在職勞工編列職訓預算,根本是圖利補習班業者。

市議會這一週以來,因議員忙於選舉跑攤,出席預算審查意願低,一再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或散會,昨天下午三百多名國中小校長也到議會等候預算審查,最後又因散會而悻悻然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