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冠劣油製品 南市衛局銷毀52噸

工作人員將準備銷毀的相關產品,用機器仔細移下並倒進焚化爐中。(記者林孟婷攝)

工作人員將準備銷毀的相關產品,用機器仔細移下並倒進焚化爐中。(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20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劣質豬油造成民眾食不安心,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查封使用劣質豬油所製成的相關產品,共有十五個品項、約五十二公噸,昨天將產品載運往永康焚化爐銷毀。

大卡車載運各產品的成品、半成品,昨日下午一車又一車被送進永康焚化爐,在衛生局長林聖哲等人監督下,將產品解封、倒進焚化爐銷毀。

林聖哲表示,經連日稽查統計,強冠公司提供台南市共三十二家業者使用劣質豬油,總計有一萬兩千多桶、約一百八十三公噸,油品封存退回強冠的共四十公噸。

林聖哲指出,根據統計,業者所製成的產品共有二十項,除了部分小吃肉燥已先行由環保清潔車銷毀、部分烘焙食品退回上游外,其餘包括五花馬公司的蔥油餅、捲餅、早安美芝城的蛋餅皮、黑橋牌的肉粽、肉酥及好帝一公司的紅蔥肉燥等共十五項產品,全數被銷毀。

林聖哲表示,除了好帝一及黑橋牌公司還在陸續接受消費者退貨外,其他有使用到劣質豬油的產品已經全數銷毀。

林聖哲指出,從塑化劑、順丁烯二酸,到餿水油等食安問題,要預防食安危機最主要是在於源頭的管控,且需要中央與地方跨局處合作,如果源頭管控不好,「相信還會有未爆彈」。

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許惠美表示,劣質豬油事件爆發後,衛生局共稽查食品工廠二十六家次,以及其他飼料工廠、餐飲業、食品販售業、夜市等六百五十三家次。

食品藥物管理科股長卓金津指出,除了積極輔導業者重新使用合格油品製造相關產品,儘快恢復正常營運外,也要求並輔導食品油品、製造、加工、販賣等相關業者在十月三十一日前登錄相關資料,以做好上、中、下游的管控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