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 別一廂情願

2014/09/20 06:00

蘇格蘭公投會給人啟示?

啟發跟警示嗎?遠在千萬里之外的蘇格蘭能夠吸引台灣人目光,只是統獨兩字。

上得了台灣媒體,因為與漸漸彈唱起來的政治節奏有些兒熟悉,卻是不同調,歷史背景、政治制度等都是相異,所以,有媒體說可以給台灣啟示,真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倒不如挑明著說吧。

統派贏了,所以壯了台灣統派的膽?

君不聞香港人爭民主的呼喊十分嘹亮?真普選的論述一波波。這座充滿異國風情的島嶼,回歸之後,社會走得踉蹌,幾度撲跌。

現在,人民彼此對峙,港府與住民對立,中國北京看在眼裡,但是,台灣人卻直看入心裡了。

自由慣了,瀟灑慣了,自在慣了,放言高論慣了,指桑罵槐慣了,向元首丟鞋慣了,舉牌向當權抗議慣了,這麼多慣了的自由,沒了,會習慣嗎?

若是變得有一天要去交代自己的言論,你會後悔曾經被蘇格蘭統獨公投啟示過嗎?

再回頭已百年身了,誰有權利決定孩子不該像先祖輩有自由自在呢?(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