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廚餘發電破局 北市環局自己做

2014/09/20 06:00

〔記者葉冠妤、盧姮倩、蔡穎/台北報導〕環保署原本計畫活化新北市八里汙水處理廠四座閒置的蛋形消化槽,利用厭氧消化(發酵),將雙北每日產出的六百噸廚餘變成可發電的沼氣,不料計畫喊卡,台北市決定自己來做。環保局長吳盛忠說,將投入四千多萬自行建置「廚餘前處理試驗設施」,採新方案讓廚餘多元再利用。

台北市每天上百噸的廚餘該如何處理是個大問題,中央的廚餘變沼氣發電遲遲沒有下文,吳盛忠表示,環保局已研擬替代方案,投入近四千五百萬經費,在內湖焚化廠興建「廚餘前處理試驗設施」,預計下個月招標,一年後運轉。屆時廚餘可轉化製成土壤改良劑副資材、生質衍生燃料、酒精等產品,該設備八小時可處理廿公噸廚餘,「以後就不用委外了,我們自己做得來。」不但可降低廚餘外包風險,每年更省下約九百萬的堆肥廚餘委外處理費。

針對沼氣發電計畫喊卡,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主要原因在於研究發現本土廚餘油脂含量高,易形成浮渣,且廚餘分類做得還不夠好,導致消化槽無法消化,甚至會發生嚴重堵塞,造成沼氣發電成效不佳,因此暫停。

他也說,環保署將再召集專家學者研究適合國內的技術,再重新展開試辦計畫,發展生質能源政策並未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