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本土登革熱見首例 患者未到南部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起本土性登革熱案例,環保局昨天展開防疫滅蚊大作戰,加強噴藥。(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起本土性登革熱案例,環保局昨天展開防疫滅蚊大作戰,加強噴藥。(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4/09/20 06:00

〔記者邱紹雯、葉冠妤/台北報導〕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疾管署日前統計,全台上週新增三百六十三例本土病例,其中兩人死亡,新增病例數創近十一年來單週新高,原本以南部為主的疫情,如今也在北部現蹤,台北市昨天已證實出現今年首起本土性登革熱案例,請民眾提高警覺。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朱玉如說,確診個案為廿一歲男大生,家住士林區,在信義區就學,九月五日至七日參加學校的北部地區旅遊後,十二日起出現發燒、畏寒、肌肉痠痛、關節痛等症狀,目前清查接觸者並無感染情形,男大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她也說,這名男大生無出國紀錄,他在學校北部旅遊時,到過新北市幾個主要觀光景點及北市活動,目前仍無法確定主要感染來源,不排除是在北市轄內感染。

疾管署統計,今年至九月十八日止,全國已累計兩千兩百卅五例登革熱個案(一百五十二例境外移入、兩千零八十三例本土性),其中台北市有卅四例,一例本土,其餘都是境外移入,主要來自東南亞地區。

儘管只是北市的第一起境內個案,台北市衛生局仍不敢大意,昨已成立本土性登革熱防治因應小組,環保局也展開防疫滅蚊大作戰,在感染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點周邊半徑一百公尺內全面噴藥,一週連兩次,以徹底消滅病媒蚊;同時加強積水容器等孳生源清除,務必全面消滅傳染登革熱的白線斑蚊及其幼蟲。

朱玉如也建議民眾檢視住家內外環境衛生,清除積水容器,讓病媒蚊無法產卵繁殖。環保局強調,若因環境髒亂或置放積水容器導致病媒蚊孳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取締,處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罰鍰。登革熱防治與通報相關問題,可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2-2375-378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