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後站現「黑色蜘蛛網」 行難安

樹林後車站地區出現「黑色蜘蛛網」,密麻的電線纏繞在天空中,影響行人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後車站地區出現「黑色蜘蛛網」,密麻的電線纏繞在天空中,影響行人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2014/09/20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後車站地區出現「黑色蜘蛛網」,密密麻麻的電纜線纏繞在天空中,不僅有礙觀瞻,更因年久缺乏維護,電纜線垂落危及行人安全。

樹林啟智街、樹德街上,數十條老舊電纜在天際,抬頭一看,天際被密密麻麻的黑色蜘蛛網遮蔽,影響市容;不少電纜線因疏於維護,已垂落到伸手可及的高度,曾有工程車勾落低垂的電線,造成斷電。

樹西里里長朱國豐表示,上次颱風來襲後,就有電線被吹落地面上,行車或路人經過相當危險,且不少電線都已廢棄、沒有通電,卻沒有人管。

議員要求 市府落實纜線清整

新北市議員歐金獅指出,有些不肖業者未經申請,直接在路燈上垂掛纜線,市府雖在推動纜線地下化,但不少業者將電線埋到地下後,舊的纜線就置之不理、沒人維護,要求市府應落實纜線清整工作,還給新北市居民乾淨明亮的天空。

樹林區公所工務課長張伯碩表示,每條纜線的管轄單位都不同,嚴格要求各單位及業者須在纜線上貼附標章,如果據報有電纜線過低,公所會派員查察電線所屬單位,再通知業者處理,若是廢棄纜線則會當場剪除。目前中正路的電纜線已地下化,樹興路、鎮前街也已完成纜線清整,十月中將再針對保安街等處進行纜線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