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不足50人 三國小面臨裁併

基隆市太平國小今年學生總數四十四人,與港西國小、尚智國小,同為五十人以下學校,恐有裁併校危機。(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太平國小今年學生總數四十四人,與港西國小、尚智國小,同為五十人以下學校,恐有裁併校危機。(記者俞肇福攝)

2014/09/20 08:00

教育處要求提報校務發展計畫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少子化,導致學生數驟減,基隆市有九所公立國小人數不到百人;其中,港西、太平、尚智三校,全校學生數不足五十人,教育處經複查確認,將於下週一發函給三校,要求提報「校務發展計畫」十一月十四日送審,若計畫未獲通過,最快一○四學年度變分校。

教育處國教科長李瑞彬表示,依照規定,全校學生數低於五十人的國小,必須提出校務發展計畫送教育處審查,再送教審會審議;李瑞斌表示,國教科已於九月十五日偕同市府財主單位查核,確認港西等三校人數低於五十人。教育處將於廿二日發函給港西、太平及尚智國小,請他們準備好「校務發展計畫」送審議,明年一月中旬召開教審會審查,決定去留。

李瑞彬表示,「校務發展計畫」分兩部分,一個是學校準備發展何種特色吸引學生;一個則是若裁併校,要與哪間學校併、分析優缺點,及校內老師、家長的說明與意願調查。

太平、港西國小擬規劃海洋教育

太平國小校長羅世彬表示,他們準備提出發展書法教育及海洋特色教育,吸引學生就讀;港西國小校長范師旗表示,學校位於虎仔山頭,每天看到各式輪船進出,藉由輪船推動海洋教育,盼能吸引愛船、愛海洋的小朋友就讀。

尚智國小校長曾敬棠表示,將等老師討論形成共識後,再提出校務發展計畫。

據了解,港西跟太平國小人數同為四十四人,皆位於虎仔山頭,若兩校合併後,學生數還是不到百人,另外有人建議兩小校分別與中山、安樂合併;至於,尚智國小若併校,可能與南榮國小合併。

教育處表示,對於哪校與哪校合併,教育處沒有定見,由教審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