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子館變身創業基地 吳宜臻有規劃

2014/09/20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吳宜臻昨邀多名在苗栗創業的年輕人座談,提出「創業空間APP」政見,並舉被稱為「馬糞館」的通霄鎮馬家庄楓樹里農業推廣中心為例,質疑縣府興建許多公共建設,卻因使用率低淪為「蚊子館,她要讓「馬糞館」變成青年創業的「黃金館」。

縣府反駁說,縣府去年已經成功輔導苗栗縣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在馬家庄的楓樹里農業推廣中心推展有機農業成果,讓一群畢業於台大、中興等大學的年輕人學以致用,使縣內有機農業的發展有長足的進步,日前更獲農委會核定設置「有機實驗農場」。

吳宜臻說,政府有責任為青年規劃與提供機會,讓年輕人在苗栗長久發展,閒置空間的盤點並不困難,若成功推動成為創業空間,不單解決蚊子館的問題,也為青年提供整合性的行銷、創業平台。

吳宜臻說,苗栗過去就有著名的「馬糞館」等閒置空間,未能整合活化,以致淪為工廠或純粹商用,縣府應思考善用閒置空間,不是任其閒置或賤價求售。

縣府反批吳宜臻忽略縣府已與青年農民合作發展有機農業示範場所的努力,扭曲事實,惡意中傷,期盼她對於縣政推動應用心了解,不要無的放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