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設基地台 想擴充犯眾怒

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某住家頂樓違建的基地台(圖中樓頂後側)引發眾怒,昨天有數十名當地居民到該戶民宅前陳情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某住家頂樓違建的基地台(圖中樓頂後側)引發眾怒,昨天有數十名當地居民到該戶民宅前陳情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2014/09/20 08: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某薛姓民宅五樓頂原有一座大哥大基地台,最近申請擴充,當地居民忍無可忍,向縣議員林保祿、陳英樓等陳情。昨天早上兩名議員找來縣府和NCC官員現勘,確認這座基地台是違建,給卅天趕辦補正,補不過,就要拆除,NCC也將撤銷其相關執照和許可。

縣議員林保祿轉述陳情民眾的說法表示,出租頂樓設基地台的住戶十幾年前從外地搬入,隨後暗渡陳倉在社區內引入某民營電信業者的基地台,居民獲悉為時已晚。這個基地台最近又申請擴充,準備讓另家民營電信業者共構,因此加深附近住戶的反彈。

縣府國發處工商科表示,他們接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通知,發現準備進入的另家電信業者已經取得架設許可,也拿到了電台執照,隨時可以發射電波。

工務處使用管理科則表示,從外觀上,前述基地台明顯是違建物,可以有卅天的補照緩衝就地合法,但如果無法通過補照程序,就要面臨拆除。

由於昨天早上陳情民眾越聚越多,因此驚動新埔分局也派員到場關切,NCC則在上午十點半左右趕抵。

在了解居民的意見後,NCC表達他們反對違建的立場,表示只要縣府最後認定是違建要拆,行文通知他們,他們就會撤銷業者的架設許可和電台執照。如果被撤照後仍不拆,相關人將有違反電信法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