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大竹人口遷入多 光明國小超收805人

2014/09/20 08:00

新設五福國小106年招生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生育率下降,入學新生減少,但蘆竹市南崁與大竹地區因新建住宅林立、人口不斷遷入,當地國中小學生數超收嚴重,其中光明國小更超收八○五人,縣議員呂宏仁昨要求縣府教育局儘快覓地建校。教育局表示,新設五福國小,一○六年招生。

呂宏仁在縣議會質詢指出,南崁與大竹地區有大竹、光明、南崁、錦興四所國小與光明國中,過去十年來學生數不斷增加,各校校舍不敷使用,教育局以轉介新生到他校就讀,也採原校增班因應,結果是壓縮學生活動空間,更影響教學品質。

他說,各校原先規劃的班級與人數,大竹為四十二班、一四七○人,光明四十八班、一四四○人,南崁四十八班、一七○○人,錦興四十八班、一四○○人,光明國中為四十八班、一五八四人;實際卻是全部超收,其中又以光明國小最誇張,目前開班七十三班,比規劃班級多廿五班,學生數二二四五人,超收八○五人。

呂宏仁表示,教育局長期都以生育率下降當作無法增校原因,根本就沒考量南崁地區人口不斷增加情況,要求積極覓地建校,解決當地增班、超收問題。

教育局長吳林輝指出,生育率下降因素確實不適用在南崁地區增校與否的考量上,教育局正規劃新設五福國小,預計一○四年可取得校地,一○五年興建,一○六年招生。

吳林輝強調,南崁、錦興也正新建大樓,前者年底前可完工,可增加八間教室,後者明年完工,可增加十二間教室、二間會議室與五百坪學生室內活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