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徵地就開挖 機捷地主肉身擋怪手

「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的成員以肉身阻擋怪手。(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的成員以肉身阻擋怪手。(記者李容萍攝)

2014/09/20 08:00

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 搭篷抗爭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桃園機場捷運系統延伸中壢火車站(A23站)工程前天深夜開挖,站前商家成立的「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成員們昨一早發動在中正路工程圍籬內搭起帳篷,準備長期抗爭,還以肉身阻擋怪手進場開挖;縣府交通局緊急出面協調,允諾協助解決道路徵收補償問題,並向中央爭取設置捷運站出口,自救會同意暫停抗爭,但若縣府「跳票」,將發動更激烈的抗爭。

自救會召集人李文星表示,中壢火車站前中正路道路拓寬徵收已逾四十年,仍有近百戶未完成徵收程序,嚴重影響地主權益,如今高鐵局急就章開挖捷運工程,事前根本未與相關地主溝通,且施工期間長達五、六年,如此的交通黑暗期,要沿線店家何去何從?

自救會總幹事許永昌說,政府強行徵收民地四十年不付款,估算積欠地主的補償金至少數億元,這次捷運延伸工程,中壢站台鐵、捷運共構的出口,卻只設計在後站有出口,前站居然一個也沒有,再次嚴重侵害前站店家權益,他們只好用抗爭手段來捍衛權益。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台聯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黃治東都到場聲援自救會的抗爭行動,民進黨籍縣議員黃傅淑香、梁新武等人也趕來助陣並提出質疑。

為免抗爭波及到捷運工程進度,縣府交通局長高邦基昨下午立即邀請自救會代表前往縣府協調。

縣府:會請中壢公所列冊釐清

高邦基表示,中壢市公所指中正路道路用地的土地所有權人都拿到了八十%的既成道路「購買價金」,且捷運屬公共利益,不能算是強占,不過道路的土地所有權迄今都沒有變更登記,縣府將請公所列出清冊,釐清相關爭議,再依照一○三年公告現值以加成方式辦理徵收補償。

針對捷運與台鐵共構站的出口問題,高邦基說,捷運工程是中央主導,對於自救會要求增設前站出口的訴求,縣府將強力向高鐵局等單位反映。

「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的店家,在中正路工程圍籬內搭起準備長期抗爭的帳篷。(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的店家,在中正路工程圍籬內搭起準備長期抗爭的帳篷。(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