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槍刑警出院 彈留體內成勛章

警員張宏彰(左三)出院,市長胡志強、警察局長邱豐光頒發感謝狀給中國附醫醫療團隊。(記者蔡淑媛攝)

警員張宏彰(左三)出院,市長胡志強、警察局長邱豐光頒發感謝狀給中國附醫醫療團隊。(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2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1日發生警匪槍戰,中彈偵查佐張宏彰昨出院,目前仍有一顆子彈卡在肝臟,未來不影響健康和生活,他稱這是功勛印記,想留在體內紀念,休養後將重回第一線打擊犯罪,報答大家的救命之恩,台中市長胡志強和警察局長邱豐光前往恭賀,並頒發感謝狀給醫療團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傷科主任王毓駿指出,張宏彰身中2槍,一槍從右胸進入貫穿肝臟後由後背出去,造成肝臟嚴重出血,另一槍則從右下腹進彈卡在肝臟,傷重一度命危,醫療團隊緊急開刀並輸血2500c.c.救命,目前肝臟仍有一個拳頭大的血塊,約2個月就能自行吸收。

中國附醫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指出,張員肝臟右側留有子彈,由於肝臟仍在受傷狀態,不適合開刀取出,且卡彈部位不影響健康,即使繼續留在肝臟也不會影響生活和執勤工作,只是未來出國通過海關難通過金屬探測,但會為他開病歷證明。

張宏彰表示,當時出勤緊迫來不及穿著防彈背心,拿鐵斧破門遭槍擊中彈,反擊一槍後就不省人事,因個人疏失造成長官困擾,感到愧疚,未來仍會站在第一線打擊犯罪,不會受此事影響,報答大家的救命之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