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綠燈基座侵車道 民憂路窄易撞

大里區立仁路與新仁橋平面交叉工程,因路口轉彎角度過大,加上紅綠燈設置位置不當,市議員張滄沂(右二)、新仁里長陳正恭(右一)要求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立仁路與新仁橋平面交叉工程,因路口轉彎角度過大,加上紅綠燈設置位置不當,市議員張滄沂(右二)、新仁里長陳正恭(右一)要求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2014/09/20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立仁路與新仁橋平面交叉工程近日將完工,不過新仁里長陳正恭發現新設置的紅綠燈基座在立仁路車道內,用路人一不小心就可能撞上,而和新仁橋銜接的路口接近直角未設計喇叭口,恐車禍頻傳,市議員張滄沂覺得設計有問題,要求相關單位在還沒開放通行前趕緊改善。

太平區太堤西路及大里區立仁路和新仁橋過去並未平面相交,用路人只能走橋下的涵洞通行,因涵洞太小經常發生擦撞,加上附近就是大里工業區,進出車輛因沒有平面相交都要繞路通行,相當不方便。

經地方爭取,市府編列二千萬進行平面相交工程,期間因挖到大批垃圾造成工程延宕,經完成垃圾清運趕工,近日已鋪好柏油、畫上標線,接近完工。

不過陳正恭發現,剛完工的立仁路靠近新仁橋路口設置的紅綠燈基座,有超過三分之二都在標線內,因道路不寬,若設置紅綠燈,汽機車一不小心就可能撞上,實在很危險。

張滄沂也認為,新仁橋銜接大里工業區,平面交叉工程通車後,勢必有許多大型車輛進出,但目前路口幾乎是九十度轉彎,未來因轉彎不順恐車禍頻傳,要求建設局將路口改成喇叭口。

建設局土木工程科長張慶庸表示,一般道路紅綠燈基座設置在此位置並無問題,但因該處道路較狹窄,確實有安全疑慮,將把基座往外移和側溝共構。至於路口改成喇叭口,靠近堤防一側屬三河局土地,若三河局同意使用會辦理變更設計,不過另一側因是私人土地,恐無法進行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