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LINE連結胡志強臉書 挨批公器私用

2014/09/20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明明是要連結「台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的相關訊息,為何又連結到「胡志強」臉書?民進黨議員張耀中昨天接獲民眾質疑,市府公器私用,想要了解相關業務,「卻被騙去看胡志強臉書」。

張耀中所指的情況是,市民日前透過「台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看到有關「樂齡照護」的訊息連結,因此點了進去;沒想到,看到的卻是「胡志強」臉書,民眾痛罵︰「這是幫胡志強臉書衝人氣嗎?」

對此,市府研考會資訊中心表示,目前市府一個月固定發出十五則LINE訊息,因經費有限,所以每次都會收集各有關單位的訊息再統一發送,一次可能有很多個各單位提供的最新便民、市政、活動訊息;不過,這些訊息的提供,是由新聞局統一處理。

資訊中心表示,他們查閱當天發送的情況,在LINE訊息發出的同時,市長胡志強臉書上的第一則po文,就是台中市的樂齡照護訊息,可能因此有所連結;但也坦承,如果市民沒有在第一時間點進去,現在再點進去,市長臉書的最新動態已不是長照訊息,市民們可能就要「再找一下」。

類似這種情況大概有兩例,其他都可直接連結到相關網站,民眾不會產生錯覺,也不會尋找不便。

研考會說,這是技術性問題,會再跟新聞局討論是否需要修改,但「目前臉書是一個重要的社群」,跟LINE一樣,市府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市政的訊息。

但張耀中質疑,無論哪種管道,不是應該以「讓使用者最方便」為原則嗎?明明想要看樂齡照顧,還要先連結到胡志強臉書上再「慢慢查閱」,根本不符效率原則,也有違行政中立原則,要求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