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塘台稉9號 奪全國米王

竹塘米拿下首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的台稉9號組冠軍,總幹事詹光信(右)讚許參賽稻農黃金標(中)與林再益(左)的用心投入。(記者劉曉欣攝)

竹塘米拿下首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的台稉9號組冠軍,總幹事詹光信(右)讚許參賽稻農黃金標(中)與林再益(左)的用心投入。(記者劉曉欣攝)

2014/09/20 06:00

9度獲獎肯定 打出知名度

〔記者劉曉欣/竹塘報導〕竹塘米有夠讚!彰化縣竹塘米以台稉九號打出品牌與知名度,今年拿下首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的台稉九號組冠軍,這是竹塘米第九度獲得全國比賽的肯定。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說,良質米已成為全鄉稻農努力的目標。

詹光信表示,這項比賽就像是台灣稻米界的金馬獎,雖然比賽名稱或是方式有所改變,但農委會舉辦全國稻米相關比賽以來,竹塘米就有九度獲獎,尤其是獲獎稻農成為其它稻農的學習模範,全鄉農民也建立合理化施肥的稻田管理觀念。

黃金標、林再益、廖德發團隊獲獎

今年首次以「品種分組」並採團體競賽方式舉辦稻米品質競賽,竹塘米以台稉九號拿到分組冠軍,冠軍米得主團隊為黃金標、林再益與廖德發,其中,黃金標與林再益都種稻子超過五十年,五十五歲的廖德發最年輕,則是承接父親稻田來種稻。

黃金標與林再益,兩人分別是七十歲與七十五歲,談起冠軍米的奮鬥過程,黃金標說,「有經驗,還要聽專家的話!」他說,他每次上課都會做筆記,然後就會回家以一塊田來做實驗,發現專家說的話真的有道理,就會全面實踐。

黃金標說,竹塘鄉農會十年來舉辦鄉內稻米比賽,他每年都參加,就是想拿全鄉第一名,才能參加全國賽,每次比賽他都會好好觀察得獎米的管理方式,以及吃起來的口感,每次品嘗冠軍米,他都會不由自主的說「真是好吃」。

黃金標與林再益說,合理化施肥讓稻作不再怕強風一吹就倒伏,專家的話實在要聽,活到老,學到老,只要還在種稻,就要繼續學習,才能種出更好吃的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