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局長LINE遭盜 友機警反嚇駭客

2014/09/19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手機LINE軟體被駭詐購遊戲點數案增多,包括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仁武分局長李碧昭的LINE都遭盜用,散彈打鳥發給群組友人,要求購買遊戲點數;高市也有女子接到朋友LINE訊息,騙她到超商購買1萬5000元遊戲點數卡,並依指示告知儲值序號密碼,被騙失金向高市刑大報案。

刑大經濟組長蔡信助說,詐騙集團除偽裝成朋友,還利用傳送網址、植入惡意程式,盜取帳號密碼再行詐騙,若收到不明網址的簡訊或LINE訊息,千萬別點擊,不然可能會被植入木馬程式,淪為詐騙集團行騙的跳板。

繼台中文化局長葉樹姍手機LINE被駭後,仁武警分局長李碧昭於9月初,手機LINE也遭駭盜用,李的友人和官警都接到來自李LINE發出的訊息「有空?能幫我個忙嗎?」友人回訊「哪位?」駭客從容回:「碧昭」「幫我到超商買幾張Gash儲值卡可以嗎?」友人知道57歲三線一星的分局長並非網路遊戲咖,察覺是詐騙集團後回嗆:「你去死,我是刑警」,嚇得駭客不敢再回。

此外,市刑大也接獲陳女(28歲)報案,指16日晚間接到朋友LINE訊息,稱因事走不開,拜託她幫忙去便利商店購買遊戲點數卡,陳女購買1萬5000元點數卡後,再依照指示告知儲值序號密碼,事後與友人聯絡才知其帳號被盜用,無辜被歹徒詐騙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