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鼓改造 森林音樂屋放送幸福

玻璃屋內保留早期的天車與軌道,可以讓人搭乘,體驗幸福的音樂旅程。(記者吳俊鋒攝)

玻璃屋內保留早期的天車與軌道,可以讓人搭乘,體驗幸福的音樂旅程。(記者吳俊鋒攝)

2014/09/19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進駐舊仁德糖廠的十鼓文化村異業結合,將廢棄的抽水站改造成森林玻璃屋,保留原有的天車機具,透過科技互動,設計出全亞洲第一座真人實境體驗的大型音樂盒,適合親子同遊,以幸福為能量,讓老建築運轉出新生命。

廢棄抽水站變身森林玻璃屋

這座三面透光的玻璃屋位於十鼓文化村內有百年歷史的五行聖樹旁,如坐擁綠蔭森林,由風潮音樂跨界打造,歷經一個月試營運,昨下午正式啟用。

廢棄的抽水站原為鐵皮屋,外觀不起眼,正前方就是天空步道,經過的觀光人潮頗多,提供文創音樂服務的玻璃屋改造時間長達十個月,佔地約十六坪,二樓挑高設計,相關的重型機具、天車及其軌道等都保留,融入藝術元素,活化了工業遺址。

天車可以讓親子搭乘,挑選風潮相關的自然、童謠等系列曲子搭配,來一趟兩分鐘的音樂旅程,試營運期間每晚都吸引近百位大小朋友體驗,是十鼓文化村內的熱門景點。

另外,玻璃屋外的側牆也暗藏玄機,設計了一座看似公共藝術,其實是結合科技的「生態互動音樂樹」,除小動物的整點報時聲光秀,遊客觸碰葉片後,就會發出各種台灣特有種的鳴叫聲,如置身大自然叢林裡。

昨啟用儀式,負責率隊打造玻璃屋的風潮音樂總監吳金黛,感性道出「工頭人生」的甘苦過程,場面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