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環盟檢舉皮革廠 與環局長爆口角

屏縣環盟理事長洪輝祥(左二)和環保局長林雅文一度爆發口角。(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環盟理事長洪輝祥(左二)和環保局長林雅文一度爆發口角。(記者羅欣貞攝)

2014/09/19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不滿前天與環保局約好稽查供應進威油脂的翔奕皮革廠卻「被放鴿子」,前進里居民和屏縣環盟昨到縣府具名檢舉業者污染環境,環保局長林雅文雖出面澄清已稽查,仍無法消除居民疑慮,雙方數度爆發口角。

居民與環盟 質疑縣府稽查玩假的

屏縣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與五名居民,昨天上午八點半帶著十多人具名的檢舉函到縣府;洪輝祥表示,縣長曹啟鴻讓五名局處首長戴罪立功,卻對居民的檢舉如此輕忽,「縣府是不是玩假的?」

環保局長林雅文解釋,前天約定時間有太多媒體,又在下雨,擔心採水樣不準確,雨停後他與稽查人員前往,發現翔奕管線維修不良,已抽驗水樣,將依法開罰。洪輝祥此時激動說,「這是全國事件,誰要負責,翔奕有沒有涉入餿油事件,請你說清楚。」

在一片混亂之際,林雅文轉身離去,洪輝祥氣得衝進縣長室要遞交檢舉函,林雅文只好重回縣府接下檢舉函,但洪輝祥等人繼續質問賣油給進威的事,言語衝突再起;林雅文保證已布下天羅地網,一旦翔奕有重大違規,就會要求停工。

環保局事後解釋,翔奕前身廷達成立於民國七十六年,因污水排放重大違規,九十六年勒令停工;後來又以他人名字登記沅祺皮革公司,一百年八月又因重大違規勒令停工,去年七月換成翔奕皮革公司。

環局︰廢水管線維修不良 將罰19萬

林雅文說,翔奕從去年到今年八月,因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及廢棄物清理法,共被開罰六件、罰金共二十二萬三千元,今年九月,配合檢調調查郭烈成案,發現翔奕將屬於事業廢棄物的皮下油脂賣給進威,開罰三萬元;前天稽查時,發現其廢水管線維修不良,將開罰十九萬元,倘若採樣廢水檢驗不合格,將至少再追加罰四萬。

稽查人員抽取翔奕的排放廢水。(圖由屏縣環保局提供)

稽查人員抽取翔奕的排放廢水。(圖由屏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