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農台稉2號米 全國賽奪冠

農委會「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由羅添權(左起)、徐滿妹及蘇博文3位農友組成的池上鄉農會團隊,拿下台稉2號組冠軍。(記者王秀亭攝)

農委會「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由羅添權(左起)、徐滿妹及蘇博文3位農友組成的池上鄉農會團隊,拿下台稉2號組冠軍。(記者王秀亭攝)

2014/09/19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成績昨天下午揭曉,由徐滿妹、羅添權及蘇博文三名農友組成的池上鄉農會團隊,與關山鎮農會、鹿野地區農會一同競爭台稉二號組冠軍,結果由池上鄉農會拿下第一名,消息傳回池上,鄉民備感興奮。

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今年改變競賽規則,經過十四個縣市、五十二個鄉鎮市區農會組成的九十支隊伍參加,第一階段評選出台稉二號、台稉八號、台稉九號、台南十一號、高雄一四五號、台農七十一號、桃園三號,及挑戰組等八組的前三名進入決賽,其中台稉二號組前三名全由台東縣囊括,形成縣內對決局面,池上鄉農會拿到最高分勝出。

池上鄉農會秘書黃榮欄表示,台東縱谷地區適合種稻,許多品種在池上、關山、路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台稉二號因心腹白少、米粒外觀佳、具抗病性、口感也好,雖然產量不高,品質卻很穩定,加上池上米水源來自無汙染的新武呂溪,位於縱谷的池上鄉日夜溫差大、土質好,農友栽種稻米的計數水準平均,即適地適種,應是此次得致勝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