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華商場17顆基地台 商家怕生病

光華新天地頂樓基地台林立,中華電信還在外牆掛上設備,引發安全疑慮。(記者郭安家攝)

光華新天地頂樓基地台林立,中華電信還在外牆掛上設備,引發安全疑慮。(記者郭安家攝)

2014/09/1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光華數位新天地完工六年,屋頂上的電信業者基地台竟從三顆暴增為十七顆,台北市市場處還允許中華電信在頂樓牆面外掛電信設備,引發安全及電磁波疑慮。市議員徐佳青昨天到場現勘,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總幹事莊治宗批評,市場處不顧業者生死;市場處資產管理科科長葉雅玲承諾,年底前先移除2G基地台。

現勘時,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也質疑,商場房東市場處可對每個基地台業者收三萬兩千元租金,設這麼多基地台,商場內無線網路速度卻沒提升,依然使用Taipei Free系統。葉雅玲解釋,商場屋頂的基地台包括2G、3G,未來還有4G,商場旁的台北秋葉原也將設基地台,還會再評估撤除光華商場基地台。

莊治宗質疑,店家每天在商場待十一小時,龐大基地台電磁波會讓他們生病,而最近新增兩個中華電信基地台外掛於牆面,既影響觀瞻,也影響行人安全。徐佳青則說,市場處允許業者在建物外加掛設備,卻未向建管處申請,她要求北市府十二月中之前檢討並移除不必要的基地台,另給予店家補償性補貼。

建管處代表坦言,加設基地台未申請,但「市場處是管理者,市場處同意即可架設」。葉雅玲說,將整併、拆除多餘基地台,外掛基地台則會移至建物內,也會函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協助檢測商場基地台電磁波是否危害人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