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疑養地 朱立倫:北海休閒飯店案已終止

北海休閒飯店工地位於石門與三芝交界處。(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北海休閒飯店工地位於石門與三芝交界處。(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4/09/19 08:00

〔記者曾韋禎、何玉華、翁聿煌/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妻子高婉倩所有的石門區土地,二○○六年底取得「北海休閒飯店」的建照後,至今仍未動工。民進黨立委質疑,朱立倫家族假開發、真養地,甚至以市長職權,否決掉鄰近的納骨塔開發案,嚴重違反利益迴避。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高婉倩名下在石門區頭圍段下員坑小段,擁有十九筆共三萬零八百九十三平方公尺的土地,從一九九七年起,就以「北海休閒飯店」申請建照,二○○六年底取得建照,預計興建共十六層、一一八八間客房的觀光旅館。

高志鵬表示,從一九九七到二○○七年間,高育仁、朱立倫、高思博輪流擔任立委,不知是否藉立委職權關心建照的取得。

開發案至今未動工 立委質疑

但「北海休閒飯店 」本應於二○一一年三月完工,卻在二○○九年申請展延三年,讓竣工日延至二○一四年三月,但此開發案至今仍未實質動工。難道是假開發、真養地?

附近生命紀念堂開發 被駁回

而且,在「北海休閒飯店」鄰近不到五十公尺處,也有筆自二○○七年開始申請的「富貴角生命紀念堂」開發案,卻在二○一三年以總量飽和為由,遭到朱立倫駁回。

然而,新北市府今年四月才核准林口頂福陵園的增建案,何來總量飽和?是否朱立倫怕這個「嫌惡設施」會影響土地價值,利用市長職權予以否決?

吳秉叡批評,雖然這些土地都信託給台銀,但台銀又委託給「兩岸實業」,這也是高育仁的家族企業;等於透過人頭公司來掌控已信託的資產。

朱立倫回應說,這是個老掉牙話題,四年前已經吵過,事實上,這個案子沒有建照、都停止了。

民政局長︰林口頂福陵園案未通過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林口「頂福陵園」案並未通過。他解釋,該案在九十九年申請擴建第二納骨塔、兩萬五千個塔位,至今五次簡易水土保持計畫都沒有通過,去年十二月廿七日,環評有條件通過,業者在今年四月召開說明會,遭到當地居民抗議,可能因此資訊被混淆使用。

江俊霆表示,民間現有閒置納骨塔位超過一百萬個,新北市每年死亡約兩萬人,塔位每年使用約一萬個,足足可使用五十年,政策是不再核准任何新設或擴充案。且「富貴角生命紀念堂」用地屬於都市計畫區內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必須依促參條例興設,但新北市府不獎勵興設。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18日召開「假開發真炒作、朱立倫球員兼裁判」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18日召開「假開發真炒作、朱立倫球員兼裁判」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