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鎮長選舉 〉藍分裂 素人拚出頭

2014/09/19 06:00

記者王揚宇/特稿

頭城鎮長選舉選情詭譎,國民黨鬧分裂上演兄弟鬩牆戲碼;國民黨議員蔡文益、曹乾舜都投入鎮長選舉;蔡獲得國民黨提名,曹脫黨參選。民進黨雖未提名人選,但有自稱是泛綠陣營的政治素人林勇樂投入選戰,鹿死誰手,仍在未定之天。

頭城鎮是國民黨票倉,以總統、縣長選舉為例,藍、綠陣營得票比例約六成、四成,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現任鎮長陳秀暖任期屆滿,轉換跑道參選縣議員,鎮長寶座有三人角逐。

蔡文益、曹乾舜從政經驗豐富,深耕地方多年,蔡年輕有為想法多元、點子多,曹為人中肯、實幹,本屆議員得票率蔡領先曹約六%,兩人各據山頭,基層實力仍在伯仲之間。

曹乾舜質疑提名過程不公,不惜被開除黨籍也要參選,然而,曹未能扛著藍旗出征,少了政黨奧援,能否穩固基本盤,有待觀察?又要與訴求「頭城不是國民黨專賣」的林勇樂,爭取泛綠或中間選民認同,將是場硬戰。

反觀蔡文益有國民黨支持,陳秀暖盼他擦亮「南墾丁、北頭城」招牌,傳承接棒意味十足,蔡也與漁會、行政單位互動良好,但他仍不敢懈怠,不到最後一刻,仍不敢大意。

林勇樂長年經商,無民代、行政資歷,儘管先天環境不佳、知名度不高,他仍奮勇挑戰,試圖讓頭城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