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席次減1席 婦保5搶1最激烈

2014/09/19 06:00

記者俞肇福/特稿

基隆市第七選區七堵區是副都心區,因為人口數減少,議員席次由五席減少一席變四席,共十二人參選,其中,女性五人搶一席婦女保障名額,選情最激烈。

五位現任市議員統統爭取連任,但因為席次減一席,確定有一人會落榜。

國民黨提名現任市議員高辜惠珍、蔡旺璉、蘇財發及實踐里長陳永順;這四人當中,蔡旺璉與陳永順的票源重疊,勤跑憨厚的蔡旺璉,若不能有效開拓新票源,恐有危機。現任的高辜惠珍擔任過里長及民防、義消幹部,基層實力強。

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蘇仁和及新人張美瓊。蘇仁和曾經擔任基隆市府建設局長及四屆議員,長期擔任市議會聯席審查委員會主席,常抓到市府的隱藏預算,讓各局處皮皮挫;經營遊覽車業的張美瓊,經由自強活動出遊時與地方民眾互動佳,長時間經營早起會,有一定基礎。

無黨籍的張耿輝,軍人退伍的他,不爽中央不甩基隆,上次參選立委,退出國民黨選到底,雖然結果輸了,卻贏了面子;這次選舉,他很自豪,他的服務不分藍綠,相信無黨籍參選仍能獲得支持。

親民黨提名楊秀玉,是前市議員、現任都發處長王翔鐘的媳婦,活耀於地方社團,這次希望代表親民黨能出線。

綠黨的張明麗,推動非基改食品進入校園,舉辦食材講座,希望翻轉基隆,投入議員選舉,盼能用理念喚起人民支持。

無黨籍崔靜玫,擔任榮民榮眷協會副理事長、原住民勞動合作社總經理,希望當選之後,能為原住民及榮民朋友爭取權益。

無黨籍吳桐茂,經商有成之餘,成立七堵愛鄉愛土協會,關心地方中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適時給予援助。

人民民主陣線陳重光,立德學院應用日語系畢業,有感於政府政策制定影響人民至深,要投入選舉藉由人民參政來改變基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