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商難、交通塞 議員:市民不幸福

2014/09/19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今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基隆市墊後,市議會昨天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檢討,市議員批重大投資案還是空中樓閣,市民出門回家都塞車,市民當然沒有幸福感。

基隆市議昨天檢討市長張通榮畢業前施政總報告,前天媒體出爐的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基隆市還是墊後,成為檢討的焦點。

5件重大投資案 多在畫大餅

市議員陳志成指出,民間五件重大投資案,包括中華開發、麵粉廠開發、台肥開發等,都只聞樓梯響,只有國統開發殯葬專用區執行中 ,其他僅止於書面作業畫大餅,有的甚至一再易主炒地皮,原地踏步。

而基隆指標火車站都更案,歷經多年,一開始敲鑼打鼓,結果招商都流標,中央收回主辦,他認為市府人員專業能力不足,有待檢討。

市議員呂美玲和秦鉦則批,市府花五十二億建置二十幾項交通路網,包括拓寬馬路、橋樑改建,交通疏導分流卻沒幫助,包括麥金路等地假日都在塞車,基隆十萬外出工作人口,出門回家都搭不到車,政府毫無因應,市民感受不到交通便利,難怪幸福指數大調查基隆市又最後一名,市府團隊應檢討。

此外,針對基隆火車站招商失利,中央收回自辦,秦鉦要求市府,不能放任中央做一套不適合的西裝給基隆人穿。

都發處長表示都已在推動

市府都發處長王翔鐘說,中華貨櫃場開發案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案,限其三年內取得建照、六年內完成開發。麵粉廠與台肥開發案都計變更案還在審議中,國統殯葬專用區已在開發中。基隆火車站都更案內政部已上網重新遴選規劃技術標,招標後得標廠商將進行整體規劃再招商。

至於交通系統改善,交旅處長楊松年表示,已委託規劃公司整體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