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事件 6縣長選將抒己見

2014/09/19 08:00

記者傅潮標、張勳騰、彭健禮、蔡政珉、鄭鴻達/專題報導

竹南大埔事件引批評,後龍殯葬園區等開發案也有民眾抗爭或不同聲音,未來接棒主持縣政,面對類似爭議如何處理﹖本報邀請六名縣長參選人各抒想法。

徐耀昌(國民黨):盡力溝通 達到雙贏

●未來推動重大建設,如果遇到類似大埔事件等爭議,溝通很重要。我來自基層,最了解基層民眾的心聲,會以全民利益為考量,盡力協調,充分溝通,化解阻力,達到雙贏。

吳宜臻(民進黨):公民參與 爭取認同

●政府的權力來自人民,有義務不厭其煩與人民充分溝通,不是縣長一個人認定是重大建設,就可強勢推動,毀人良田,還趁機拆人房子,這非地方父母官所當為。我當選後,針對重大建設的推動,將參照國外「審議民主」的實踐經驗,建立公民參與的機制,說服人民認同,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康世儒(無黨籍):民眾同意 才推建設

●苗栗縣近幾年發生許多因當權者粗糙決策,導致人民權益受損的痛心事件,大埔事件更是縣府的慘痛教訓。我上任後,會將事件始末詳細記錄,在大埔地區闢建紀念公園,讓世人銘記。未來如有推動重大建設,會以民意為依歸,獲得同意才推動,保證不再發生這類事件。

曾國良(無黨籍):被徵收者 可享股份

●大埔事件是因為科技業的進駐對當地居民沒有益處,我若當選縣長,將要求需要土地設廠的廠商,分享股份給土地所有者,若土地為民眾私有,應將五%到十%的股份給土地被徵收者,若土地為縣有,比照辦理,被徵收民眾就不會反彈。

江明修(無黨籍):開發與徵收 通盤檢討

●政府應保障人民居住與財產權,協助受害者得到應有補償。區段徵收相關法律應修改,也許該思考廢除區段徵收,讓土地徵收確實擁有公益性、必要性,手段也須符合比例原則。當選後將通盤檢討苗栗縣現行土地開發與徵收案件是否合憲、合法。

陳淑芬(無黨籍):徵收丘陵地 降爭議

●為發展工業而犧牲優良農田,顯然不當。若當選,將不再徵收平地與農地為特定開發區。我認為以銅鑼科學園區模式徵收丘陵地,爭議性較小,也更能發展中、淺山區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