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黑松歪了 用電桿撐住

新竹市成德高中內的百年老黑松,出現傾斜和中空現象,市長許明財允盡全力維護。(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成德高中內的百年老黑松,出現傾斜和中空現象,市長許明財允盡全力維護。(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1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一九○三年日本北白川宮成久王為紀念其父親能久親王,在新竹市牛埔山(目前的成德高中校園)種植黑松樹,這棵百年老松近來樹幹傾斜、出現枝幹中空現象,市府昨天緊急以廢棄電桿支撐,並列管追蹤維護。

成德高中校長蔡雅雅說,位在成德高中校園內的老黑松樹,綠蔭參天,是竹市重要的黑松樹之一,更是陪伴學生成長的老校樹,但老黑松最近傾斜嚴重,加上有中空現象,讓師生都很緊張。

市長許明財昨天親自到成德高中了解老黑松現況,有關傾斜問題,他請市府產發處先利用廢棄電線桿支撐枝幹,中空部分則請樹醫加強醫治,務必讓老黑松度過不穩定期。

市府產發處表示,北白川宮成久王在新竹市牛埔山種植了兩棵黑松樹,紀念其父親能久親王,因此牛埔山又稱松嶺,也是附近崧嶺路路名由來,能久親王曾帶領臺灣屯駐軍近衛師團駐紮在新竹舍營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