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101歲人瑞 區長探視當場乾杯

太平區長余文欽(右)、宜佳里長凃聰賢(左)昨天探視101歲的人瑞蔡陳盆(中),蔡陳盆一時興起,還邀請兩人乾一杯。(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長余文欽(右)、宜佳里長凃聰賢(左)昨天探視101歲的人瑞蔡陳盆(中),蔡陳盆一時興起,還邀請兩人乾一杯。(記者陳建志攝)

2014/09/19 08:00

〔記者陳建志、林良哲、張軒哲/台中報導〕重陽節將至,太平區長余文欽昨天帶著重陽節賀禮探視人瑞一百零一歲蔡陳盆、一百零四歲林樹籐,平時喜歡小酌的蔡陳盆,在眾人起鬨下當場拿起用高粱酒釀造的藥酒和余文欽乾杯,現場氣氛熱烈;南區公所昨天邀請廿對結婚超過六十年的夫妻拍攝婚紗照留念;大甲區公所則舉行金婚、鑽石婚跟白金婚表揚。

太平區公所為表達對長輩的關心,區長余文欽帶著一萬元敬老禮金,及衛福部致贈的金鎖片和茶具組探視百歲人瑞,首先抵達宜佳里探視蔡陳盆,阿嬤知道大家要來探視,特別精心打扮,穿上漂亮的藍色鍛面旗袍,同住的次子蔡中庸夫婦和小女兒蔡綠綠稱讚媽媽為人隨和,幾乎整條巷子的鄰居都叫她「阿祖」。

家人表示,媽媽甚麼都吃,每天保持愉快心情應該是長壽原因,還透露喜歡小酌,阿嬤在大家起鬨下,表示要跟區長乾一杯,家人馬上拿出釀了多年的藥酒,老阿嬤開心和余文欽乾杯;余文欽接著前往探視林樹籐,家人開心燃放鞭炮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