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尾大橋將動工 農憂毀二期稻

老農看著田間告示牌,直呼心裡很難過。(記者俞泊霖攝)

老農看著田間告示牌,直呼心裡很難過。(記者俞泊霖攝)

2014/09/19 08:00

市府田中立牌 將拆地上物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烏日區溪尾里多處稻田近日出現一塊市府公告,要求農民自行收割或清除作物,以利溪尾大橋動工,雖然這些稻田都是溪尾大橋預定地,但農民控訴,二期稻作播種前根本不知工期,也未接獲通知,如今一紙公告就想剷除稻作,非常野蠻,猶如大埔事件。

建設局:會再與農民溝通

建設局長吳世瑋則稱,市府不會毀損稻作,而是七月底動土儀式後,外界不斷質疑工程沒進度,因此立告示牌宣示,也提醒農民用地落在闢橋範圍,今天會由副局長與農民溝通,由於補償金多數已發放,稻作何時收成可動工會與農民溝通釐清,也會研議農田水路問題。

溪尾里農民投訴,二期稻作已種植約兩個月,即將結穗熟成,估計再約兩個月就可收割,但兩週前市府突在田間豎立公告,表示俗稱溪尾大橋的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工程即將動工,要求農民今天以前移除作物。

投訴農民眼眶泛紅表示:「這是五穀啊,市府竟然要毀五穀。」在場其他農民也紛紛搖頭,質疑新橋工程有這麼趕嗎?就算工程進度很趕,為何不先做非稻田用地的部分,況且當初二期稻作播種時,市府根本未通知工期。

農民抱怨,「市府很野蠻,猶如大埔事件要蠻幹」,很擔心挖土機今天要進場剷除稻作,看著一大片的綠油油稻作,委屈悲從中來,直呼:「我們只是靠天吃飯的小市民,實在很無奈。」

一位八十歲農民說,雖然鄉親都很期盼溪尾大橋開闢,但不能如此漠視農作,且開路也影響鄰近水路,很擔心導致稻作沒水可用,質疑目前都沒配套。

溪尾大橋將動工,市政府公告要求農民在19日前自行剷除作物。(記者俞泊霖攝)

溪尾大橋將動工,市政府公告要求農民在19日前自行剷除作物。(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